七鵺

B站业余动画师/爱好MBTI,东方Project,我的世界及VOCALOID

INFP的自我救赎之路(一)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1071601/answer/851464252
原本人知乎上的回答,现搬到Lofter,打算做个合集。记录本人这一路上是怎么走过来的

————————
有时我感觉INFP们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就是追求心中的理想 一方面觉得现在生活不好,一方面认为想象富裕的,一整天可以从事自己最喜爱的艺术创作什么的很开心的生活才值得去过,但是要达到这个过程,要经过那么多的鸿沟与努力,害怕在努力的过程中遗失了太多生命中的美好,变得像个只知道努力的机器,所以又退缩了,重新聚焦在当下不去努力,事实上我也害怕努力,害怕过度沉浸,日复一日地固着在一个固定的生活模式中。害怕过度沉浸在一件事情上。所以总是没有成就 我什么都会,什么都了解 但是什么都不精。我只对享受我脑海中随机出现的脑洞这件事情感兴趣。

没钱没关系,够我活就行了,一切我兴趣之外的都是“够了就行了”的格式,但是我想要的,就一定要顶尖,但是过一会儿,我的想法就变了,我什么都想要,却什么都做不到,因为我不想努力,要求太高,而且没办法将他们变成现实,因为太理想化了

我发现INFP存在的很严重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定义成功如何定义幸福的答案是飘忽不定的,INFP可以认为享受当下就是幸福,有时候又认为远方是幸福,这导致了INFP行动时总是举棋不定,一会认为享受当下就是美好,一会又认为自己值得更好的生活,而且在顺从自己和为了远方而压抑自己当下本能欲望之间INFP所做出的选择也并不坚定。举棋不定的人生导致了INFP悲惨的结局,一方面INFP的确很敏感,很真诚真心的追求美好,一方面举棋不定的人生路线会让INFP的结局总是十分悲惨。一些INFP会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做自己就够了,管别人怎么说”,对,每每遇到问题的时候INFP都会这么说。因为作为同为INFP的我来说INFP的心结与悲惨命运只能靠INFP自己解开,对于这种灵魂与思想高度独立而不愿受人干涉的INFP的人来说。其他MBTI类型人格所给出的答案都无法走进过于敏感的INFP内心,只有INFP当事人才能自己解开自己内心的心结。因为在这世上特立独行的我们几乎不被任何人所理解,任何人都无法走进我们内心,我们只能依靠自己。

————2019-10-29更新————

“世界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享受此时此刻。”——这句话应该成为INFP-A的名言

INFP-T想永远活在理想中
INFP-A时刻都活在理想中

评论

热度(1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